机机

情深友于

【星鬼】一封未开封的信

一点点把心里的那个故事拼凑了出来

希望你们能喜欢

-

老了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就成了这个样子,白头发疯狂爬上头颅,枯萎的黑发慢慢的从头上褪去,连带着我的所有生机。不知是不是因为年轻时太过肆意把体内存留的能量消耗得一点不剩,不然怎么等到真的苍老日暮时,连心脏的起伏都变得微不可闻了呢。

信啊?这种东西,已经是好几十年前的东西了吧。

不过也罢,我这种老头子写的东西,能有谁看呢。

那就把我这个无趣的老头子短暂的一生中残留的一点点东西写下来吧。

-

我叫朱星杰。

没有什么异于常人的东西,就不多废笔墨了。

我年轻时喜欢过一个女孩子,长什么样早就不记得喽,不过那时我倒是迷得紧。喜欢人家喜欢到天天送早餐站在楼下等,你要知道,这在我们警校里面是公然的违背规章。

可是这又有什么呢?为了她都值得的。

我那个时候是这么想的。

她很优秀,是我们学校出了名的警花;也很聪明,她一直都没拒绝我了,任我做着自以为很感动人的一些蠢事。

噢!对不起,我忘了说。她一直都没答应我。

呃呃,有句话是什么,当局者清,旁观者迷。(好像是这样,希望你不要在意,我这个老头子脑子越来越不好使喽!)反正,和我关系好的都在劝我,和我说好多“她”不好的事情,什么勾搭大榜呀,成绩都是睡出来的呀。你知道的,当局者清,我很生气地赶走了他们,还给我最好的兄弟来了一拳。

当时的情况是什么样的呢,我想想,好像是他给我打得一个趔趄坐到地上,嘴巴鼓鼓的然后泄出一点点刺眼的鲜红。那个时候,那个时候呀他就那么坐在那里愤恨地看着我,其实我是想说对不起的,可是我刚开口,他就打断了我。

“王……”

“嘁,朱星杰。你以为老子愿意来管你的破事吗?”

他还是那副桀骜不驯的样子,故作嫌弃把口里那股浓烈的鲜血吐出来。然后他手上的木质手链给一把扯下来摔到地上,不偏不倚砸进那一口血红里。

你要知道,那条手链是我和他旅行去俄罗斯时买下来的,当时我给他带上的时候他很郑重地和我说,杰哥,我会一直戴着他的。

他这样让我很不好受,可是年轻气盛的男子气概不允许我像个娘们一样扭扭捏捏(虽然我现在看起来就是扭扭捏捏)。事实上他说完这句话后就走了,那句“对不起”也自然没说出口。我在原地站了很久,真的很久,从正午太阳的刚烈到夜晚浅浅的月光。这期间我想了很多,很多画面黑白着在脑海里浮现,我居然感到了从小到大都没有经历过的伤心。

最后我从那一坨已经结成块的鲜血中把手链捡了起来,回家一路上默默无语。

之后我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我最好的兄弟他,只是生活还要继续,继续没天没夜地追着我的梦中女神,时不时和兄弟PKPK射击。我和所有的兄弟都能够和好如初,唯独他,直到最后毕业,他都没有和我再说一句话。

毕业那天我女生宿舍楼下做了一个盛大的表白仪式,人很多,也许是感动了也许是照顾面子一直高傲的她也终于答应了我。奇怪的是,本应该很开心的我却感觉心里空落落的。

我在人群中看到了他,我最好的兄弟,从开头到我表白成功和美人相拥,最后转身离开时脑袋上的脏辫都耸拉着没有活力。

“喂,你怎么了啦。不开心吗?”

怀里的她笑的矜持可爱,我摇摇头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情绪甩开,对着她柔软的唇瓣亲了下去,用一个绵长的吻结束心里最后那一点点无理的期待。

生活猝不及防出了意外。

毕业后本应该顺利就职的我们却突然曝出她在学校靠着潜规则上位的传闻。那个时候她被开除警籍,去哪都被骂,最后哭着拉着我说她什么都没有了只有我了,求求我帮帮她。

好吧,亲爱的,我该怎么帮你呢?

我还是于心不忍,辞了职跟她到一个工厂里做事。她和我说是她干爹的工厂,专门研发制造新型药物,要保密的。(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工厂其实是个毒品工厂,而那个干爹,应该这样理解「干到床上的爹」)这个借口现在想想真是小学生水平的谎话,哎,怪我,只怪我没有多积德积善,才酿成了后来我无法挽回的错误。

啊,扯远了,刚刚说到哪了?

噢噢,说到我在这个“药厂”里待了下来。

我在这里工作了两个月后脑袋再怎么不开窍都察觉了这里的不对劲,我想找到她一问究竟。可突然响起来的警笛声搅乱了原本安静的工厂,工人们一个个尖叫起来,开始四处逃窜起来。现场情况一片混乱,我听着这久违的警笛声,竟然倍感亲切,腿像是灌了铅一样驻在原地,身体被拥挤的人潮挤来挤去也不为所动。

这一切多么熟悉,几个月前我也是这样站着,从正午到深夜,从冰冷到回温,连心脏起伏的规律都如此相似。

突然手被一只娇小的手指扯住,一个冰凉的东西被塞进我的手里。抬头对上女友着急的神色。

“星杰..求你了,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待会警察就进来了,你..你一定要拖住他们!你是人质,他们..他们不会杀你的!求你了..”

说实话我从来没有见过她这么低声下气求我的样子,来不及多想,鬼使神差接住了这把刀锋锐利的小刀,用尽全身力气把女友从身边推开,再朝着人群涌来的方向,大步走去。

“里面的人都给我抱头蹲下!”

一瞬间,逃离的人群突然全部蹲下,躁动不安的粒子在空气里跳动。

我迷茫的眼神逐渐恢复光彩,称得上尖锐的声音不可抑制钻入脑中,和记忆中的声音交叠重合。

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推开工厂的大门,一支枪直直对上我的眼睛。

“杰哥?!”

只一秒,那黑黜的枪口便被一双熟悉的灵动的眼睛代替,因惊喜而充满点点星光的眼瞳里倒映出我颓靡的样子。

我突然就很想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那眼睛的主人放下枪直直朝我跑来,在没有任何阻力作用下像一颗炮弹向我直直冲来,张开的双手差一点就要拥住我。

不!!!

手掌心传来的冰冷的温度像一桶冷水浇下来一下提醒了我,我的心脏因恐惧大力跳动着。可一切都来不及了,他停在了我的正前方,不到一毫米的距离,刀柄抵着他的身体,我颤抖的手指甚至可以抚摸到他皮肤下跳动的血管。

“不..不..王琳凯...”

我放下握着刀的手,不敢置信地看着这一切,冰凉从四肢传达心脏,连呼吸都觉得困难。

“杰哥。”

他好像是什么感觉都没有一样,轻笑了一下。

“你记得那晚我在贝加尔湖旁和你说过什么吗?”

回忆如潮水一般涌入脑海,俄罗斯清凉的晚风伴随海浪仿佛拍打在脸上,天上繁星点点,两个初中男孩并排躺在湖旁,稍显白一点的男孩子絮絮叨叨着,而满头脏辫的男孩子却好像兴致不高,一直默默无言。

“小鬼呀,你说我表白毕业那天该和她说些什么呢?”

“我爱你。”

“哎呀那多俗套,应该想点有创意的,想想....”

那是他那晚说过的唯一一句话。

我听见我用颤抖到几乎不成调的声音说。

“我..我爱你。”

对面的人鲜血一点点从伤口处留下来,可人儿的脸上却绽开了笑容,嘴角咧到了耳旁。

“再来一刀吧”

“我还想再听一次那句话”

……

来不及我做出多余的反应,周围蜂拥而上的警察把我押在地上。他终于还是倒了下去,可我明明看到他最后对我眨了一下眼睛,然后有一滴水滴从眼角滑到嘴角再掉落在地上。

我疯了一般挣开警察的束缚,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他,不顾脸上泪水流淌,对着已经停止呼吸的他胡乱说着。

“我爱你”


“我爱你”


“朱星杰他爱你”


“王琳凯你醒醒”


“我说我爱你啊”


“我也爱你啊..”



……

抱歉,情绪有点激动了。

现在我是一名无期徒刑的犯人,今天是我来到这所监狱的第30年。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狱警给我拿来了几张纸和一支不太好用的黑笔,让我写封信。

无论如何,感谢你看到了这里,可能让你看到了一个不太好玩的故事。可是,这也是我这个老头子最最珍重的东西了。

祝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有情人终成眷属

                                                                        一个糟糕的老头子
                                                                                     朱星杰

评论(13)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