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机

情深友于

【星鬼】一些拆脏辫的故事

理发师视角  

超短

ooc勿上升

写的不好但是我爱他们🙈🙈👻💕

-

1

我是一个理发师。

一个在北京打拼多年仍未起色的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

2

今天是一年365天里比较特殊的一天,即使已经多年不再听到任何祝福的话语,但我还是会在这一天举行一个小小的隆重的仪式——买个小小的蛋糕再点上18根蜡烛,祝20多年前出生的我节日快乐。

出门的时候出了点岔子,我以往经常去的那个蛋糕店居然没有开门。我有点郁闷地看着门上贴着的“店主今日回家过生日,遂关店一天”的告示。

  “以前咋不知道这一米九个的东北糙汉有这个童心。”

我眯眯眼,不肯承认自己心里的小嫉妒,小声bb几句后一抬表,时针恰如其分指在9的位置。

  “卧槽,上班迟到了啊啊啊——”

电线上飞走了一只鸟,扇动翅膀朝伙伴飞去,隐隐约约还能听见叽里咕噜的说话声。

——二百五。

3

我在北京胡同深巷里的一家不起眼的发廊里工作,虽然我曾无数次问过我们老板——周老板你是哪根筋搭错了把发廊建在这?!

而我们那高(wei)傲(suo)的周老板总会稍稍扬高下巴,用他那尖的能够戳死我的下巴对着我点两下,然后淡淡地冒出一句。

你不懂。

???

我是真不懂。摇头,叹气。

4

因为某种我不懂的缘故,我们店时常一天都没一个客人,反倒是我这个打工的格外清闲。今天也还是一如既往地坐在椅子上发呆。

晴空万里啊。

碧空如洗啊啊。

天色湛..湛绿啊。

蓝色的眼瞳里突然冲进一抹绿色,鲜艳的孔雀绿脏辫彰显的这个少年格外精神。

也的确很精神。

蹦蹦跳跳蹦进店里然后很hiphop地和正在喝茶的周老板打着招呼各种what's up yoyoyo。

然后后面又跟着进来一个白到反光的看起来很不好惹的人,硬是扯着绿毛少年拉到座位上,然后对着我招招手。

我有点不爽,怎么感觉跟招狗似的。

“客人要什么业务咧?”

我笑着跑过去问。

“拆脏辫。”

白皮指着绿毛少年蓬松的有点杂乱的脏辫,对着我说道。

还在扑腾扑腾闹腾的绿毛突然安静下来,停顿一二秒,又从白皮手下蛇皮走位蹦起来指着白皮样子要多凶多凶。

朱星杰你居然对我的小脏辫图谋不轨我王琳凯今天就算冻死在街头从十七楼跳下去我都不会让你动我亲爱的脏辫一下!!

王琳凯你皮痒了是不???谁今天出门和我保证还拉勾勾说你一定好好拆脏辨?嗯?

哦。原来他们叫朱星杰和王琳凯啊。

我在一旁瑟缩着看王琳凯被朱星杰微笑地重新按回椅子上,并且点亮了禁锢炮仗精的终极技能。

卧槽朱星杰剪就剪你他妈勒我脖子干啥..啊咳咳咳地狱胡巴..北京白馒头!!

在椅子后用手扣住椅子上的闹腾鬼的朱星杰突然松开了手,脖子上压迫感的突然消失让气管一时舒畅了气,王琳凯使劲吐了几口气才能好好呼吸。

你乖嘛。

头顶突然被一只大手覆盖,随着发声主人的话语而缓缓转动。

公司说你要想上荧幕就必须剪脏辫,好不容易出道了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吗?

脏辫的主人安静下来了,挣扎几下嘴巴动动还是没发出什么成话的音调。

大不了混不成样再回来,再回这里编脏辫,再住回我们的小出租屋,你杰哥养你,行不行?

...谁养谁还不一定呢!

话是这么说,一直抗拒的王琳凯也软了态度,恋恋不舍的摸了摸自己的脏辫,喇叭音量调到最小。

拆吧拆吧。

朱星杰松开放在王琳凯头上的手,抬眼示意我可以开始了。

(朱星杰:快点快点没看到喇叭精好不容易愿意拆脏辫了你还在干啥呢??
   我:哦.... )

-

拆脏辨和勾脏辫一样是一个漫长的事情,在我专心致志拆脏辫时总能听到哥俩有一搭没一搭的谈话。


杰哥。

干啥。

你说我会出名吗?

那必须啊我们lil ghost不是。

对对对



杰哥。

咋。

痛。

啥痛??拆脏辫会痛??这什么理发师?!(我:???)

不是。心痛。

......神经病。


杰哥。

又咋个了你个瓜娃子。




我们一起加油。

……

好。

END

兄弟倆兵分两路,顶端相见❤

评论(5)

热度(106)